close

 

 

 

長越大,越知道有些話可以說出口有些話不能說出口

在你心中的我成了自私的人

成了不理解你無法體貼你心裡想法的人

少了這些得我也許對你來說已經變得甚麼都不是

剩下的只有這三年來度過的時光

但那些可以讓我們的愛消磨多久?

 

一直相信我們不會輸給遠距離

一直相信我們的心會緊貼著彼此的心一直在一起

我能理解你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做許多事情 看著街上的情侶手牽著手心裡很不是滋味

會希望打開門可以看到我就在你身邊

這種感覺我能理解

大學的時候 雖然班上有同班同學可以再一起 可是真正有朋友感覺的人又有幾個??????

說不定連一個也沒有

我只是沒有說出口 我也感覺是孤獨的 只不過是在上學的時候可以在一起打鬧、同組的人

三餐 我不也都是一個人去餐廳吃?

放假 不也都是一個人度過?

因為我也是那樣走過來

但聽到你說你覺得好像一個人單身也沒差

心很痛

但在痛又怎麼跟你說?

你分享你的心情

我只能接受

身為一個女友好像就只能陪你走過你這段心情

但我呢??聽到這句話的我呢?????

 

讓我想起看到你的LINE

讓我想起你身邊有個人慫恿你劈腿 慫恿你在新竹交女朋友我也不會知道

慫恿你這樣在你的身邊就可以擁有一個貼近你的人

讓我想起看到你的LINE 你身邊有許許多多的女生 已經不缺我一個

也許吵架的時候 他們也可以介紹你好幾個

跟你說 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朵花?

 

我是不是要陷入了 吵架的時候擔心你在哪裡 害怕你做了甚麼事情

我是不是又要陷入了這樣的局面?????

我總以為 因為你 我可以逃出那樣的迴圈

 

但你卻生氣了

生氣早知道你不該說出這樣的話

生氣我無法接受這樣的你

但這樣的你卻又不是自私的嗎????????

 

我總以為 距離對我們來說一點問題也沒有

我所擁有的就只有一顆思念你的心

我所擁有的就只不過是期盼著你回來

 

你知道你說出這樣的話後 我又要怎麼相信你說服我你支持我去日本呢?

已經不是新竹高雄的距離而是跨國的距離 而是比這無論是地理位置或者是時間更遠更長的距離

如果是這樣我們又要怎克服呢?????????

 

我不痛心嗎?

我不擔心嗎?

 

今天你可以因為吵架把答應我不抽菸的約定打破

今後呢??今後要是又吵架 要是耐不住寂寞......那是不是又要...............

 

-----------------------------------------------

 

你說你不懂我執著的點

你說你不知道該怎麼跟我走下去

因為我不知道你想要孝順你媽媽的心情

你覺得這樣的心情是很重要的 學貸那些都算甚麼

 

我只是就一個旁觀者的立場 心疼你 覺得為什麼對你這麼不公平

沒有甚麼應該不應該

你說的對 要是這樣的話我也一樣會買手機給我媽媽

 

我執著的點在哪裡?

我心疼你 心疼你畢業就負債 心疼你要面對這麼大的壓力

我說過了 除了學貸以外 房貸 保險我都會陪你一起繳納

因為我不可能讓你一個人去面對這麼多的問題

因為我辦不到 因為我知道你工作辛苦

你說 今天要是我跟你開口要八萬元想去日本 你也會大方給我

但我想你也絕對知道 我絕對不可能說這種話 跟你開口這種事情

我想你也會知道我不是這樣的一個人

因為我知道賺錢很辛苦 因為我知道你還要背負很多東西

 

我沒有說你媽媽不對 沒有指責你爸爸不對

每個家庭都有每個家庭難過的地方

你說因為我家裡有錢 才可以幫我負擔這些東西

其實那時候我很想反駁你

但我不想要讓吵架的雪球越滾越大 先把眼前的事情解決就可以

 

每個家庭都有辛苦的地方

也許你覺得我家有錢 才可以有這麼大一間房子 全家人都可以保險 都不用學貸

但你是否想過 當初我爸爸我媽媽為了不要讓我們負擔這麼大的壓力

所以他們再怎麼難過也要幫我們付出學費

他們知道 保險要趁早開始保 越晚保負擔越大

我哥哥他們都是在14歲可以保險的時候才開始保險

但我不到14歲 我媽一知道我可以保險就幫我保險了

 

爸媽總是說 這些就是我的嫁妝

雖然我會抱怨才這樣而已 但我也心存感激 抱怨歸抱怨 那不過是女兒在跟父母撒嬌

但我也知道 要是我哪天真的嫁出去了

他們也一樣會拿出他們一路省下來的錢來買金子給我 來把我風光的嫁出去

希望因為這些 我可以在夫家有點地位 不至於被不重視

希望我可以被夫家疼愛 因為女兒嫁出去了 他們看不到了 這都是他們愛我的心情

 

你可曾想過

他們是跟保險借錢來幫我們繳學費 來幫我們付保險??

你可曾想過 我爸媽出去的時候連一根10元的香腸都捨不得買 寧願回家吃 也要省下這根香腸的錢?

從小我們也跟著爸爸媽媽理解這樣的道理 所以我們出去也很少開口要在外面吃飯

因為外面很貴 我們寧願回家吃

這就是我媽媽三餐都在家裡煮的理由

你可曾想過 我爸爸的衣服通通都是鄉里發的衣服?

你可曾想過 我媽媽的衣服是撿我姊不要換我穿 我穿不要換我媽媽穿?

你可曾想過 曾幾何時我媽媽也是很注重保養的 買的牌子都是SKII

但現在呢???隨便一個開架品牌可以擦就好了 已經不奢求了

 

雖然我每次領錢 就要被我媽拿很多走

雖然我都會跟我媽斤斤計較這些錢 因為我也需要生活

抱怨歸抱怨 但給這些錢我也給的甘願

因為我知道他們已經幫我付了學費 幫我繳納了保險 他們讓我出社會就只是出社會賺錢 沒有負擔

因為我知道嫁出去後 我就很少很少 甚至不會再拿錢回家給我家人了

我想我爸媽也理解

因為嫁過去後我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顧

有跟丈夫的家 稅金甚麼的要一同負擔

有了小孩之後 也要奶粉錢學費哩哩紮紮的一堆要用

 

就像我媽媽有時候會開玩笑的說

女兒就像是賠本的生意一樣

在女兒身上砸了這麼多 卻就這樣拱手讓人

 

我家不有錢 我家是靠著我爸媽省出來的

可是這些我沒跟你講 因為我不是要拿這些來比較甚麼的

 

你說要是你媽媽一樣的狀況我一樣會買手機給我媽媽

對 我一定會買手機給他 但我知道她一定也不會全部都收下來

只要我有辦法幫她出個一兩千他就會很開心 因為他知道賺錢的辛苦 他會希望我存下來 以備我以後更有需要的時候可以用

帶我爸媽出去吃飯 他們會嫌東嫌西 一方面也是擔心吃了這些下來 我錢還夠嗎?

上次哥哥生日 全家人吃飯 不過是兩千七 我爸媽就感到痛心

連這樣的偶爾為之 他們都覺得很不捨

 

所以 同樣的我也不過是心疼你

但我表達的方法錯誤

但我太過於干涉 太多管閒事

才會這樣......

讓你覺得我是不瞭解你的心情你的想法

了解你媽媽以前也是你只要開口要甚麼就會買給你

 

我想我們都有誤解 對彼此

但這些不是開口說出口就可以了嗎???

我們的觀念不同 處理事情的方法不同

但這些不能溝通嗎???

難道我就不怕嗎?不怕我們的未來 不怕我們是否可以走到以後??

有很多很多

我也在等時機 等我講出這些你不會對我發脾氣的時候對你說出口

我一直在等 一直在等可以對你說出口的時候

 

我知道對於金錢這方面 一直都是敏感的事情

但要是結婚了 卻也勢必要面對不是嗎??????????

 

我想有時候我必須要理解

雖然是你的女朋友 但也無權干涉太多

有些話不能說出口

所以閉上眼蒙著耳朵 不說出比較好

現在的現在 我會漸漸的選擇不干預 但我想 之後 還是會要去面對的 還是要拿出來溝通的 只是暫時暫時 這樣吧

 

------------------------------------

 

你知道嗎 你說不過是LINE的留言 打電話是不夠的

可是你知道嗎 簡訊 LINE 打電話 永遠永遠都是我比你多

可是你知道嗎 我一直一直很想把我的關心讓你知道 讓你感覺我就在你身旁

可是你知道嗎 有時候我卻會被你冷淡對待 電話說掛就掛 放任我一個人被愣在那裏

可是你知道嗎 有時候我重複講了的話你就會覺得煩躁覺得我在催你 但我到底講了幾次?

可是你知道嗎 跟你講話我要小心翼翼 我要從過去的經驗中 挑選你不會生氣的話語

可是你知道嗎 有時候被你兇的莫名其妙 我也覺得好難過好無奈好生氣

可是你知道嗎 我是用盡了全心全意去愛你 去關注你 去為你想 但也許這不是你要的

 

 

這一切 也許我愛的方法錯了

我不搞甚麼女人就是要若即若離 男人才會想緊緊抓住

但也許我錯了

 

一隻只會搖尾巴乞求主人來摸頭的狗

一隻主人一叫就會開心的跑過去的狗

是比不上隨心所欲會讓人想要摸摸的貓咪的

是比不上會讓人想要去抓住的貓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